这部剧总算是快要接近尾声了,时樾和南乔终于甜甜蜜蜜的谈起了恋爱,常见熊和时樾也仿佛回到七年前那样一起打球斗嘴,一切好像都走上正轨,就像是每个童话故事都会拥有的happy ending。但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直到晚上看了耿耿于怀的剧,我终于明白到底是哪里让我不舒服了。
一个偷了考试试题害全班成绩作废班主任被撤职的高中女生都会因为看着无辜的人背锅而陷入自责,并在憋了两天之后忍不住大哭着站出来道歉。我不明白常见熊为什么能够憋七年,并且在七年后遇到对方时,只顾着让自己得到解脱而强逼对方接受道歉。
时樾原谅他,时樾可以心无芥蒂的再和他一起打球,插科打诨,那是因为他大度,说白了就是圣父。他说再做一次选择他也会去见父亲最后一面,可如果只是夜不归宿,何至于到开除学籍?
今天看到的四人和乐融融的一起过生日,时樾和常嘻嘻哈哈的回忆军校生活一块打篮球,真的让我觉得很奇怪,所以时樾觉得这事儿翻篇了过去了,常见熊就不愧疚了吗?为什么他可以做到那么理直气壮的继续和时樾一起当好兄弟?我甚至看不到一丝愧疚,好像在他的心里时樾的七年是不存在的。很奇怪。
时樾的自我毁灭,诱因是常,重塑人格来自安宁。就安宁的现状来看,她已经得到她的教训了,看故事走向可能会更惨,但常见熊呢?我不觉得他从这件事情当中有得到什么教训,唯一失去的是他从未得到过的南乔的心,然后编剧给他配了一个温蒂。不吃亏哈。
这剧,说好听点,是时樾的王子复仇记向自我救赎寻找初心终于获得爱情重获新生的故事,但我觉得,现在的时樾越是甜越是大度越是显得不在乎过去,我越是觉得这在喝他的血吃他的肉,玻璃渣与蜜糖混合在一起,鲜血淋漓,残忍。
没办法,谁叫观众就爱看大团圆结局呢?

13 Apr 2018
 
评论(1)
 
热度(1)
© 爬墙最欢愉 | Powered by LOFTER